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穿越兩極─顧重光的繪畫世界」,7月4日起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
July 06, 2015

顧重光,《夏日草莓》,壓克力,116.5×91cm,1985-1995。

顧重光教授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並獲油畫組第一名,隨後進入文化大學美研所深造。在校期間受到廖繼春、李澤藩、林玉山、陳慧坤、李石樵、馬白水及金勤伯等名師的指導與薰陶,札實的學院派訓練,讓他汲取東方藝術的養分,且成就了西方繪畫寫實造形的功力。

基礎教育讓顧教授以西方媒材持續從事藝術上的創作,思維觀念卻很東方、內斂。當時臺灣的藝術發展正值萌芽期,資訊並不普及。他努力接觸西方藝術,也因而使他比一般藝術工作者更早開拓創作視野。除了水彩、油畫,對於水墨、版畫、複製裱貼等亦多擅長,是一位多才多藝的畫家,藝術造詣享譽國內外藝壇。

本次展出作品共十個主題:生命‧思考─早期作品、形符‧轉換─符號抽象系列、圖文‧並置─絹印系列、書寫‧大塊─書法抽象系列、鏤刻‧節慶─版畫系列、重回‧土地─鄉土寫實系列、精細‧寫實─花果磁盤系列、穿越‧時光─拼貼系列、西域‧風雲─絲路系列、兩極‧合一─對位系列。這些多元多貌的題材,將讓我們一窺顧重光教授極具爆發力的藝術原創性。

「穿越兩極─顧重光的繪畫世界」
時間:2015-7-4~2015-7-29 (9:00~18:00)
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
資料提供:中山國家畫廊學學台灣文化色彩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