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Beyond Painting:楊識宏的創作基因
November 20, 2011

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台灣中堅輩藝術家楊識宏高達百餘件作品,呈現其40餘年完整的創作經歷,包括他一向不為人知的創作「內在」:尋找靈感時的探索模式、題材收集的過程、在各式不同媒材上的嘗試與心得及對周遭環境的靈敏感觸與哲學性思維等,均足以為新一代藝術創作者觀摩效法。

擅長文字書寫與哲學思考的楊識宏,透出濃厚的書卷味與文學家的氣質,正如他抽象畫作的呈現一樣,恣意潑灑開來的顏料層之中,藏著如文人畫一般安靜的冥思。策展人賴瑛瑛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長,對其作品有著相當不同的感觸與詮釋;她以楊識宏對自己詮釋的「二律背反」這樣充滿了辯證意圖的主題出發,在其多年來看似平和的沉澱中,不斷撈索藝術家個人複雜與矛盾的情結,以及其所迸發出的有趣對照。

《Beyond Painting:楊識宏的創作基因》展出作品中,除了楊識宏各時期的代表作外,也包括向私人藏家商借的藏品,透過攝影、錄影、水墨、壓克力彩等不同速度感、肌理質感、場面感等,展期至2012年1月8日。

資料提供:高雄市立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