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竹子湖海芋季 踏進白色仙境
March 24, 2015

陳應欽,《海芋》,攝影,年份不詳。


春暖花開的時節,陽明山花季的櫻花與茶花相會之後,下一個赴約的便是竹子湖海芋季了。每年的三到四月間,竹子湖的海芋花鄉,總讓人心醉,吸引許多人潮上山賞花,品味這一季的美麗。相較於櫻花的粉嫩嬌豔,竹子湖海芋清新脫俗。過去竹子湖是蓬萊米原種田的故鄉,也是大臺北高冷蔬菜生產地,如今則是海芋花鄉。

春雨濛濛中,白綠錯落的海芋花田交織出純淨之美,凝望遠眺,讓人心曠神怡,近觀欣賞,看到純白的海芋,盛開在冷涼的春季山谷,更顯飄逸出塵,有另一種清麗風味。

沿著田間步道牽手散步是不錯的選擇,置身於霧裡看花的朦朧,感受天與地都化成白色的溫柔,洗滌生活累積的疲憊,更棒的是,你可以走入花田中,親手採摘海芋,讓這一季的美麗跟著你回家。
化身愛麗絲 行遍竹子湖風光

除了欣賞海芋花田,今年海芋季因應經常雲霧繚繞的竹子湖,恍若仙境一般縹緲美麗,將活動主題設為「夢遊仙境-竹子湖」,讓《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場景搬上陽明山,你可循著故事,尋找抽著水煙的毛毛蟲,與帽子先生及柴郡貓喝著瘋狂下午茶,陪龍蝦跳方塊舞,和紅心皇后與紙牌僕人打槌球等,隨著一幕幕故事場景,行遍竹子湖風光,沿路欣賞農家花田。

海芋季期間,週休假日及4月3日至6日連假,還有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解說活動,你可隨著專業解說員,以竹子湖入口停車場為起點,行至湖田國小旁小徑右轉進入東湖地區,途經日據時代原種田辦公室、高家祠堂、水車寮步道、柳杉造林地至頂湖,沿途不但能欣賞竹子湖優美的自然景色,也能了解竹子湖人文演替過程。另外還有以花田為舞臺的各種風格樂團演唱及薩克斯風樂曲演奏,在海芋花海簇擁下,更顯高雅浪漫。


文|廖雅琴╱Upaper(2015-03-23)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文)、學學台灣文化色彩(圖)
資料提供:udn.com學學台灣文化色彩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