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臺藝新浪潮,「傳承、創新」—臺藝大工藝設計系新浪校友展,有章藝術博物館展出
March 11, 2015

方福明,《藏》,2010


臺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新浪潮系列」展覽,即日起展出「傳承、創新」—臺藝大工藝設計系新浪校友展,展期至3月31日止。臺藝大工藝設計系前身為「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工藝科」,創立於1957年,為國內最早成立之美工科系。創系至今已過半世紀,培育眾多專業人才,不論在學界、藝文界及產業界均能貢獻所長,為台灣工藝與設計之整體發展奠定了深厚的根基。

當代工藝設計從手工技藝的發展,轉譯為人類延續文化的載體,生活、空間、美學、及經濟皆涉入領域的範疇之中。當代工藝設計除了原有功能性的價值外,彰顯工藝精神並且強調形式與內涵的個性表達,重新發掘物件與人的關係並樹立工藝美學信仰,呈現了更多元的樣貌。

本展覽是臺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新浪潮系列」展覽之一,主要內涵包括「新世代工藝創作」及「創新品牌與工作室」。共挑選了29名傑出校友,專長涵蓋陶藝、金工、木工與漆藝領域,在認同工藝家精神的本質上,進行工藝創作與文創產業的跨域對話,以「傳承、創新」為題,規劃一場探討新工藝時代的本質與多樣表現之展覽。

策展人:梁家豪、趙丹綺
邀請參展校友:台客藍、五行創藝、福田窯、小陶器、上作美器、木趣設計、楊翊琪、陳韋竹、曾靖驍、曾祥軒、黃明珠、江枚芳、曾詩迪、吳竟銍、陳高登、黃宗帝、李肇展、李英嘉、林貴生、方福明、包依涵、陳永興、易佑安、陳明宗、呂景輝、蔡美如


「傳承、創新」—臺藝大工藝設計系新浪校友展
時間:即日起~2015-03-31
地點 :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2~3樓
資料提供: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