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樓上.樓下 藝起展」—邵曉露、龎銚、林淑婷,Yesart空間即將展出
February 27, 2015

工作室對藝術家而言,是靈感充裕和養成之處,是自己面對孤獨的創造之所,三個女人樓上樓下創作同在一棟樓,空間承載著三個追求自我創作的心,雖然不同個性和創作風格,卻又能彼此的包容與激勵前進。展期自2月28日起至3月29日止。

四樓,邵曉露(Lourdes Salcedo Tavira)。她是來自於西班牙的藝術家,曾因求學與工作而旅居德國、美國和英國等地,目前定居台灣。豐富的人生歷練,和自身文化的滋養,讓她有著敏銳、細膩的觀察力,多彩與富幻想的敘事方式,畫面表現出強烈的人文關懷與慈悲心。

三樓,龎銚。家族中三代九人全為藝術家,其繪畫風格,近十年來以非具象為主。畫面用簡潔的黑、灰、白和華麗的金屬色構成,講究畫面的空間與結構,強調視覺的符號與溫度,尋求繪畫中的平衡與純碎。沒有描述,捨棄形體,只追求繪畫裡最本質的精神。

二樓,林淑婷。從事繪畫與設計近二十年,近年更專心投入油畫創作與教學。其畫風細膩,色彩豐富高雅,由於母親是一位園藝家,所以淑婷對花卉植物有著特殊的情感記憶,並成為她最喜愛的題材之一,用不同的視角詮釋出花卉獨特的生命力。

藝術家共述:「樓下樓上,也許只是幾步之遙,走的卻是著全然不同的藝術之路。我們在這裡分享我們的創作熱情,和提出不同的繪畫想法與風格。在這樓上與樓下之間,有的色彩斑斕、有的冷列純淨、有的細緻、有的粗獷,這種相對的衝突性使藝術和生活充滿了變化與樂趣。當我們歡笑時,花香夾雜着油畫和壓克利的氣味、榔頭敲打的聲音、各式的音樂和耳語,工作室也像有了生命一般。而當我們低落時,工作室也變得冷清和安靜。人生中,藝術如是一場旅程,有美好有收獲、有痛苦有孤單,在這樓上樓下之間,對我們而言是一場工作的旅程、也是生命的旅程,更是一場歡迎你們進入我們創作空間的旅程。」


「樓上.樓下 藝起展」:邵曉露、龎銚、林淑婷
日期:2015-02-28~2015-03-29
地點:YESART AIR GALLERY 意識畫廊
資料提供:YESART AIR GALLERY 意識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