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Bonjour Printemps法之春行旅」—李萬全油畫個展,阿波羅畫廊下月起即將展出
February 11, 2015

李萬全,《塞納河邊的書店》部份截圖,100x80cm(40F),油彩、畫布,1992


阿波羅畫廊近年來積極推動一種「移動畫廊」的概念,將藝術品遷移到不同的場域及空間展示,不僅限於畫廊原有的展覽場所,期待藉由此行動,讓更多社會人士接觸藝術品,讓藝術欣賞更便利、更普遍。這三年來阿波羅畫廊曾受邀至大稻埕的思劇場、學藝埕、台北HTC企業總部大廳、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台北大學等地策展。

今年三月,阿波羅畫廊應邀於巨大旅行社,策劃「Bonjour Printemps 法之春行旅—李萬全油畫個展」,呈現李萬全1990年代初旅居法國時期完成之油畫風景創作。他以寫實的風格,描繪巴黎與近郊春天的景緻與光影,其中作品包括《塞納河畔的書店》、《巴黎東郊》、《羅浮宮旁》、《蒙馬特遠眺》等。

巨大旅行社屬凱旋旅遊集團,以提供具質感的旅遊體驗及高品質的服務為宗旨,大力推動國外藝術與深度之旅,在行程安排中精心規劃具高水準之音樂饗宴及美術館參訪。「探索世界的開始,盡在巨大旅遊。感受法國之美學,從阿波羅在巨大的「法之春行旅—李萬全油畫個展」開始。

李萬全,1958年生於台北,師大美術系畢業。李萬全從大自然中去尋找繪畫題材,引用光線素描原理來掌控整體畫面。身為前輩畫家李石樵的弟子,李萬全在創作方向,從具象繪畫的古典主義發展到印象主義,對自然的客觀形體已有了充分的探求。如何從外在形象的隱喻轉而到內心主觀意識的主導與表現,是他創作的重點。

紐約深造及旅居巴黎期間,他不斷地鑽研西方美學思潮。他於2003年獲得法國沙龍展「永久免審查會員」的最高榮耀。這次特別挑選李萬全於1990年代的油畫創作,以巴黎近郊的鄉村風景為主題,描繪出大自然在四季變化中呈現的不同風貌。

「Bonjour Printemps法之春行旅」—李萬全油畫個展
展期:2015-03-06~2015-04-17
地點:阿波羅畫廊
資料提供:阿波羅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