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美得太夢幻,像在日本…八重櫻綻放,染紅台東金針山
February 02, 2015

遊客走進櫻花和油菜花交織的農地裡,都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驚呼「天哪!超美的。」攝影/尤聰光記者


台東南迴線唯一的賞櫻景點太麻里金針山,目前山區數千株八重櫻陸續綻放,桃紅色花朵在山頭綻開,讓遊客宛如置身國外,驚呼:「天哪!超美的。」每年2月初,就是太麻里金針山賞櫻季節,山區栽種數千株的吉野櫻、山櫻及八重櫻等品種,其中,又以八重櫻數量最多,也是最早開花的櫻花;由於金針山海拔適中,地理環境非常符合櫻花生長,更是台東境內最南端唯一的賞櫻景點。

目前山區的八重櫻已陸續開花,沿途道路兩旁可以看到鮮明的桃紅色花朵綻放外,位於青山農場附近的農地裡,還可以看到整片的八重櫻盛開景象,幾乎把山頭渲染成桃紅世界,美不勝收。

「簡直美到難以置信!」來自台中的鄭姓遊客非常驚訝的說,如果不說這裡是在台灣,金針山的櫻花風景,絕對像是在日本或歐洲國家,這裡的櫻花美景實在太夢幻、太不真實了。

金針山農民指出,山區櫻花花期可持續到3月初,隨著海拔不同,各種櫻花開的時間也不同,目前是八重櫻花期,遊客可把握時間,利用周休假期上山賞櫻。


文:記尤聰光╱聯合報(2015-02-02)
資料提供:udn.com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