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遠在.咫尺」—耿晧剛個展,細碎雜訊的生命重組,臻品藝術中心即將展出
January 31, 2015

耿晧剛,《紅屋》部份截圖,壓克力畫布、複合媒材,120x90cm,2014


臻品藝術中心三月即將推出的「遠在咫尺」耿晧剛個展,對作者而言,如何撿拾在他人眼裡看來如同電視螢幕裡偶爾會出現的細碎雜訊的過時圖像,並且賦予新的生命力,是他一直深感興趣的創作課題。展期自2月28日起至4月4日止。

在《紅屋》一件中,畫面被橫切而一分為二,上下兩個既獨立又對應的區塊中間,都矗立了一幢鮮紅屋舍,但隨著背景色塊橫豎分佈的改變,原本慣用的鮮艷色彩不再只是被藝術家拿來描繪點染的工具性媒材,而是化身為獨立的物件,構成相類的視覺音律與節奏,而由於角度與用色的些微差異,竟迴繞出既像是夜空中星月的流轉,又彷彿萬花筒裡定格擷取的景象;甚或還溢出了紙張畫布之外,藤蔓般地攀附到日本牧田製造的拋光砂紙機與人造骷髏頭之上再任意流淌而下,帶著幾分不確定的偶然,並分別加上「沉靜」、「永生」等字眼,讓人不免想起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產生變化的語言學。

透過平面繪畫、裝置等多種媒材的彼此呼應,耿晧剛將物件在不同時空挪移的內涵以及意義的延展不斷地向人們所熟悉的邊緣推去,進而形成創作者與自我內在,與觀者之間若即若離、持續擺盪的無止盡對話。


「遠在.咫尺」—耿晧剛個展
時間:2015-02-28~2015-04-04
地點:臻品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臻品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