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咫尺.天涯—洪素珍裝置展」,喚起對大自然的記憶,台北當代藝術館即將展出
January 29, 2015

「咫尺.天涯—洪素珍裝置展」展覽現場一隅。


台北當代藝術館自1月30日起至3月8日止,即將展出「咫尺.天涯—洪素珍裝置展」。藝術家洪素珍繼2009年的展覽「樹是有血管的」後,睽違5年再次回到當代館,為當代館館前廣場現地製作大型互動作品《咫尺.天涯》,以竹簾的意象,在車水馬龍的都市中重建自然竹林的氛圍,喚醒觀眾對於大自然的記憶。

藝術家洪素珍多次獲得國內外藝術創作獎項肯定,且常年在美國歐洲及亞洲各地展出。她擅長使用多媒體創作,以觀念和視覺為核心切入,運用空間、光線、感知等元素傳遞創作理念,尤其可透過她的作品感受到空間中細微的動靜和時間移動。洪素珍的裝置作品也常將創作融入公共空間,讓觀眾得以參與互動,創作也透過互動而有了生命。

本次於當代館館前廣場的作品《咫尺.天涯》,以竹管陣列的形式懸掛在視線範圍的高度,將空間有規律地分割。觀眾在被竹子所圍繞的空間中走動時,耳邊可聽到遠近竹子相互撞擊的聲音,又參雜著都市的汽機車以及人聲,彷彿置身於奇特的都會竹林中。洪素珍試圖透過在晃動的竹林間若有似無,忽遠忽近的曖昧景象,對比都市中到處是埋首於網路世界的低頭族,展現出虛幻與現實交錯呼應的「咫尺天涯」。

藝術家洪素珍運用天然的竹子創作一個富有空間感的戶外裝置,不僅提供觀眾穿梭其中,更利用視覺、觸覺及聽覺的體驗。展覽期間,此戶外實體裝置同時連結MOCA Video戶外LED影像牆,播放數位影像作品《吞》、《fly》、《親你,蜜糖》、《眼中人》、《想念家》,共5部作品,完整呈現藝術家洪素珍的多元創作。


「咫尺.天涯」—洪素珍裝置展
時間:2015-01-30~2015-03-08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館前廣場
資料提供:台北當代藝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