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2014伊通公園限量版」,紀嘉華策展,15位藝術家聯展
January 26, 2015

紀嘉華,《光影飛舞—2》部份截圖,油彩、亞麻布,122x183cm,2014


「為藝術做一點兒事!」劉慶堂如是說。就這麼一個簡單的信念,驅使他堅定無悔地支撐「伊通公園」走過二十六個年頭。二十六年來伊通成功地將許多臺灣優秀的藝術家推上了國際舞台,僅因著劉慶堂、莊普、陳慧嶠對藝術的信念,長年來一點一滴的建立,無私的付出和努力。

認識劉慶堂十多年,去過「伊通公園」的次數並不算多,卻一直把他奉行實踐的那句話掛在心上。於是「是否可以為伊通公園做些什麼」的念頭在腦中盤旋醞釀許久,終於在去年底我與他分享自己的想法,再經過諸多討論後,決定將「伊通限量版」計劃付諸行動。
江賢二,《對永恆的冥想—25》部份截圖,油彩、畫布,122x152cm,2002


此計劃共邀請了十五位知名藝術家參與,包含江賢二、陳張莉、黃銘哲及曲德義…等,其中十三位提供作品由專業版畫工作室「豐喜堂」負責印製絹印版畫。期間每位藝術家也親臨版畫工作室參與製版過程,讓印製出的每一張版畫達到每位藝術家的要求。另外張乾琦提供他在紐約Griffin Editions所沖洗的攝影作品,而年輕藝術家陶羽潔則手工印製木刻版畫。

十五件作品集結成一套共二十五版次,其中五套作品回饋給參與的藝術家,每位創作者可以拿回自己的一件作品和四件不同藝術家的作品。讓藝術家、藏家、與空間經營者三方進行一次共利共存,別具紀念意義的交流。

我們希望藉由「伊通公園限量版」的發行,提供這個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當代藝術替代空間(alternative space)一筆穩定的營運經費,更重要的是連結更多的藝術愛好者來認識「伊通公園」和許多默默耕耘的創作者。

「推廣、回饋與分享」是這項計劃的精神所在。我們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人來「為藝術做點兒事!」

文|紀嘉華

關於策展人紀嘉華
作品展出網址

展出藝術家:
曲德義、莊普、陳張莉、楊世芝、黃銘哲、江賢二、胡坤榮、陳慧嶠、紀嘉華、吳東龍、林銓居、許雨仁、陳建榮、張乾琦、陶羽潔


「2014伊通公園限量版」
日期:即日起~2015-02-28
地點:IT PARK 伊通公園
資料提供:IT PARK 伊通公園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