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梅花開,看雲海,梅嶺花期到月底
January 09, 2015

梅嶺梅花進入盛開期,今年賞梅季正式登場。攝影/記者吳淑玲


楠西區梅嶺梅花正盛開,從伍龍步道、二層坪到百年梅園,一片雪白,若氣候配合,花期可持續到月底;若遇濕冷氣候,還可欣賞到雲海期。東山仙公廟後方梅林兩百株梅花也開滿枝頭,如同降下瑞雪般白了山頭,正是賞梅最佳時節。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總幹事許鴻文表示,梅嶺地區高海拔已經全面盛開,尤其是伍龍步道一帶,因梅園集中,一眼望去是白雪皓皓景象,有如北國風情。有時上午7、8點可欣賞到雲海變化,若是遇寒流加上濕冷,全天候都有機會看到雲海。
在中海拔的福來百年梅園,也是賞花重點,梅農陳居峰說,目前百年梅樹花開約6成,部分全株盛開;今年因乾燥少雨,樹葉幾乎都掉光,樹梢上只見白色梅花,花況是近年來最佳的。

陳居峰說,估算人數最高時單日遊客可能破萬人,因湧入的車潮太多,梅嶺停車位不足,許多車輛開上山後只能再繞下山;為了避免遊客敗興而回,建議能夠整理路邊空地及閒置梅園做為臨時停車場。

仙公廟後方也是梅花開滿山頭,販售咖啡的胡桂青形容,「連花苞都還來不及結般,瞬間如同煙火滿開了!」她說,日前才看到梅花稀稀疏疏的綻放,沒想到這一、兩天就全開了。

昨天上山參香的民眾,都被滿山梅花所吸引,直呼「梅花耶!」,冷冽的清香撲鼻而來,有人興緻一來,「梅花、梅花,滿天下」哼唱了起來。


文:記者吳淑玲、邵心杰╱聯合報(2015-01-09)
資料提供:udn.com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