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生活的『窗景』:地方、環境與認同」,瞻望土地的美麗與哀愁,藝術銀行展即將展出
January 07, 2015

袁廣鳴,《城市失格—西門町》部份截圖,2001


藝術銀行2015年第一檔作品展「生活的『窗景』:地方、環境與認同」,將於1月10日在藝術銀行營運總部登場,本次共展出21件作品,包括壓克力畫、水墨、攝影、裝置與新媒體、複合媒材、油畫、膠彩、雕塑等創作,創作主題皆聚焦於地方生活的認同與情感。

此次展覽主題以「地方」作為抽象概念,在社會脈絡中展現了權力的角力關係,也與歷史做連結,而藝術作為一種社會切面,則指出藝術家對「地方」共同的想像與記憶。生活正如同一幅「窗景」,窗外的美好景致,是你我共同生活的感知經驗,打開「窗」才能認識外在的生活環境與世界。藝術家藉由各種藝術創作表現的手法,打開了世界之窗,表達對於地方生活和環境世界的看法。本展覽藉由「窗景」,隱喻藝術家的創作視野,作為一個對生活的考察,以及生於台灣這個島嶼的另一種觀察。

本次展覽精選19位藝術家,包括白育綾、吳易澤、吳政璋、李岳凌、李易暹、林玉婷、林建志、林儒鐸、段安國、翁銘邦、袁廣鳴、張良一、張靜雯、郭慧禪、陳伯義、陳亭君、陳萬仁、黃運祥、劉芸怡(依姓氏筆畫排列)的匠心傑作,在土地、人文、社會的脈絡下,梳理出三個子題:「關懷土地」、「再現社會」、「城市風景」。在這三個子題之下,以當代藝術的角度切入,探查台灣當代社會變遷、經濟發展和文化生活的各種省思。


「生活的『窗景』:地方、環境與認同」
日期:2015-01-10~2015-03-27
地點:藝術銀行營運總部
資料提供:國立台灣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