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張暉明個展,自然遇上科技,植物美學,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即將展出
December 08, 2014

張暉明,《金棗》部份截圖,單頻道錄像,2014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即將展出張暉明個展。張暉明,1984年生於臺中,2010年臺灣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今新媒體藝術研究所)畢業,關注於當代影像與身體感知之美學,擅長新媒體、機械動力裝置、空間裝置等創作形式,更跨足劇場舞臺、多媒體設計領域;作品曾獲得2009年臺北美術獎首獎、2010年臺北數位藝術獎音像類首獎、2011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藝術部門審查委員推薦作品、2012年國立臺灣美術館全國美展新媒體藝術類銀牌。

這次在非常廟藝文空間將展出數件以植物為主體之影像、裝置作品,從中引出對生命狀態的觀察,並試圖在自然與科技互相衝突卻又依存的情境中,尋找不同的美學可能。「那棵樹在屋外佇立了幾十年甚至更久,有時看似完全靜止、有時隨風搖曳,他隨自己的意志伸展,向著陽光,向著沃土深處。「時間對他來說是什麼呢?如果他變成一張桌子,時間還持續嗎?日升日落,牆上的時鐘滴答滴答,幸運的話,等我們消失以後也會成為他的一部分吧,然後又能和時間繼續一起並行了。」


張暉明個展
展期:2014-1213~2015-01010
地點: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
資料提供: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