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擬限寄之棲地」—張獻文創作個展,空間錯置與重新在建造,水谷藝術即日起展出
November 22, 2014

張獻文,《移植∞繁殖計畫 4》部份截圖,複合媒材,60 cmx60cm,2013


水谷藝術即日起展出「擬限寄之棲地」—張獻文創作個展,展期至11月27日止。人們常常會為了維持一個自認的完美生活品質,會在有意無意之間追求一些自己可能無法負荷的結果,只看得見當下的利益,卻不去多方面的思考而去盲目追隨美好。而當美好一再的被精益求精,欲望將會油然而生,欲望的遞增,使原來的初衷被遺忘,時間久了,內心的欲望將會逐步的吞噬掉自己,即使最後有想挽回時,可能已筋疲力盡。

「人類不是哺乳類,不會與自然共生,生存的唯一辦法,就是去占領別的地方,跟病毒一樣」(The Matrix)。現代人藉由科技和文明之名,不斷地開發土地,建構城市,實質上是被欲望所支配著,金與權的誘惑,是一切破壞的源頭,而人類正是蠶食鯨吞的侵略者。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個體是唯一的真實存在。我們離開個體越遠,越趨近人類這個抽象觀念,我們就越容易出錯,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去認識它,努力的找到觀點,然後認真看待與人類有關的事物,比如過去和現在。對於空間不斷的空間錯置與重新在建造。


「擬限寄之棲地」—張獻文創作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4-11027
地點:水谷藝術
資料提供:水谷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