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流動的寧靜」—林煒翔個展,風景與心靈的永恆美感,㮣藝術即日起展出
November 24, 2014

林煒翔,《如夢(三)》,油彩、畫布,38x45.5cm,2014


「對我來說,作品像一段旅行,是追尋寧靜的過程與痕跡。在畫面中,我以簡化、單純的鋪陳,來表現個人內在的心靈世界。我經常挪借自然界的景物,做為自我的象徵,寄託對自然的嚮往與傾慕。透過物象的安排,傳遞自身在日常生活中,與大自然親近、交往和對話的真誠體驗。我試圖在不斷變動的當下,凝鍊出一種永恆的價值。藉由對風景的描繪,表現關於物與我、視象與心靈之間的對話關係及交互作用,意圖捕捉瞬間即成的永恆。」—林煒翔。

㮣藝術即日起展出林煒翔個展「流動的寧靜」,展期至12月28日止。林煒翔,1983出生於台灣新竹,現於台北生活、創作。畢業於國立新竹師範學院美勞教育學系,美勞教育研究所。國內展覽經歷豐富,作品獲台灣藝術銀行、國立台灣美術館及交通大學藝文中心典藏。藝評家林文珊說:「風景始終是林煒翔創作的唯一主題,從少年時期開始養成喜愛戶外寫生的習慣,有空暇就往大自然裡鑽,長期徜徉在其中。他深知山水樹林蘊含無窮盡的美,並且有探尋不完的課題。他時常思索著如何透過他的畫筆,把台灣山水的特質提煉出來。長期以來,最想描繪景色在溼潤、飽含水氣與雲霧,以及風景中那些不斷流動變化的狀態。」


「流動的寧靜」—林煒翔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4-12-28
地點:㮣藝術
資料提供:㮣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