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彩色繽紛.繽紛色彩」—陳張莉個展,躍動生命的畫布,真善美畫廊展出
October 29, 2014

陳張莉,《彩色繽紛2014—05》部份截圖,複合媒材、畫布,198X152cm,2014


真善美畫廊即日起展出陳張莉個展,「彩色繽紛.繽紛色彩」。此次展覽作品用色益發鮮活而對比強烈,似乎是進一步地告別了以往常見的沉穩黑白,而回到藝術家創作初期的大膽用色,這同時說明著她已經邁開步伐,開啟了另一段藝術創作的循環與轉變,而更加順從著直覺與心性,不受任何侷限與束縛,而讓創作的生命力躍然於畫布之上。展期至11月22日止。

自中年始在人生旅途中率性轉彎,毅然投入藝術創作的陳張莉,傾注心力於抽象繪畫的領域中已近40年,對於陳張莉而言,這是一場關於個人藝術自由不止息的追尋,同時是一種純然內在感性的表達,或許是發韌於藝術為內心所帶來的最初悸動,而終究是一趟不斷走入內心、面對自己的路程,而正是基於這一份不受拘束的意念,以及看似難以言明、無法捕捉的心靈流動,驅使著陳張莉朝向抽象藝術形式邁進,而找到了創作的歸屬與寄託。

另一方面,如同陳張莉所鍾愛的華格納,在無限綿延的旋律中重複纏繞著各個動機,形成曲折而迂迴的音樂風景,在陳張莉的藝術路途中,正充滿著來來回回的探索,每當注視著一幅空白畫布,直至落下第一筆,便開啟了一個如同陳張莉曾於創作自述中所言之創造與重生,周而復始的循環,註記著每一個創作當下的喜悅、困惑、悲傷、沉澱、平復與寧靜,而轉化為游移、流淌、乾涸、迸發、覆蓋與瀰漫,有著不同的速度與身體感,但卻無以名狀的色彩、團塊與痕跡,凝聚著藝術家的內在感受,並投射到外在的世界,而傳達至觀者的心靈中。


「彩色繽紛.繽紛色彩」—陳張莉個展
時間:即日起~2014-11-22
地點:真善美畫廊 敦南館
資料提供:真善美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