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狂墨」—吳炫三個展,水墨揮灑黃山,德山性水精神,學學白色空間即將展出
October 16, 2014

吳炫三,《狂墨黃山》部份截圖,宣紙、水墨,203x336cm,2014


一向親身踐履投入藝術描寫場域的藝術家吳炫三,首次以水墨揮灑黃山,強調呈現自然與身體的對抗性,身體感官在雄奇險幻的山水間的侷限與超越。狂墨系列呈現的黃山,不僅是藝術家感性直觀、藝術稟煉與水墨技法所交織的新高度,也是一場對中國德山性水藝術傳統意識的顛覆性對話。

藝術家吳炫三,以狂熱與執著為其創作信念,曾遠赴非洲、南美洲、大洋洲等地探索原始藝術,作品充滿豐富生命力。本次在學學白色空間展出的「狂墨-吳炫三個展」是全球水墨首展,一共展出三十一幅水墨新作。擅長西洋繪畫與雕塑的藝術家吳炫三,非常渴望以東方水墨創作屬於個人風格的作品。近年重新拾起中國傳統的毛筆,回溯本源。

在藝術家吳炫三眼中水墨是一種力量,充滿禪意。五十餘年創作生涯,仍然不斷自我挑戰,選擇大畫家創作過的黃山為題材,經過多年內心琢磨,講究「氣」與「道」的水墨結合藝術家吳炫三靈魂裏的「狂」,讓筆下黃山呈現出多方立體綜觀氣勢,揮灑出「以狂寫墨」鮮明酣暢的畫風,帶領人們進入大自然凜然磅礡氣勢的狂墨之境。


「狂墨」—吳炫三個展
時間:2014-10-18~2015-03-29
地點:學學文創志業七樓 白色空間 XUE XUE WHITE
展覽網址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