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陽台城市文明語錄」—林書楷個展,超現實城市地圖誌,VT非常廟藝文空間即將展出
September 27, 2014

林書楷,《陽台城市文明—飲水的城市》部份截圖,紙、代針筆等複合媒材,138x69 cm,2014


VT非常廟藝文空間下月起將展出林書楷個展。此次展出個展「陽台城市文明語錄」系列作品,是林書楷一直關注個人生命經驗與歷史的聯結再現,在作品中藏匿各種文明的符號,投射出物體內部的想像。在這不停堆疊建設的文明世界,藝術家試圖創造一個超現實又兼具真實情感與土地記憶的城市,將自成信仰的圖騰系統幻化成寓言式的地圖,隱隱體現對家的想像。展期自10月4日起至11月1日止。

如同展名「陽台城市文明語錄」,在《陽台城市系列—城市文明與島》作品中,於畫布上投射出對於城市天馬行空的想像,擁擠的軌跡即呈現城市生存的一種方式,創造一個過去、現在與未來並存的舞台。藝術家回歸到個人與城市的關係中最直接的狀態,運用父親工作上所使用的器具與材料,在《陽台城市文明語錄—積木城市語錄》作品中,將工業上使用的模具與木工技術,建構成一個具有城市印象、傳統工藝與家族傳承的烏托邦世界,在作品中有機式地相互辯證,帶領觀者從一個縱觀角度反思人與空間的記憶與聯結。

林書楷,1983年生於台灣台南,大學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後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美術創作碩士班,現居住及工作於台南。林書楷曾於2007年獲選張心龍美術創作獎,2011年於中研院生命科學圖書館美學空間舉辦個展,作品曾於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德國等地展出,2013年榮獲遴選赴德國柏林GlogauAIR藝術村駐村,其中作品曾獲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


「陽台城市文明語錄」—林書楷個展
日期:2014-10-04~2014-11-01
地點:VT非常廟藝文空間
資料提供:VT非常廟藝文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