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記憶.溫度」—郭秋燕油畫展,記憶片斷的色彩堆疊,孟焦畫廊下月即將展出
August 10, 2014

郭秋燕,左:《岸邊小舟》部份截圖,15F,右:《鳳凰花》部份截圖,12F


孟焦畫廊自9月2日起即將展出「記憶.溫度」—郭秋燕油畫展,展期至9月14日止。「記憶.溫度」,是郭秋燕藉此傳達自己內心的一些疑問,及是一種屬於作畫時的情緒。作畫的過程裡,總是希望將記憶裡許許多多的片斷,或是移動過的記憶裡的殘存影像,或是,不是記憶是幻想,慢慢傾注我所堆疊的色塊裡。

「記憶有沒有溫度?我常想著?記憶的顏色是什麼?我思忖著。」郭秋燕六月去了趟金門,廢棄在岸邊的小船,已破舊不堪,因為天氣的燠熱,有股溫度在心裡湧起,也許因為記憶猶新,所以,色彩鮮明又令人難忘。他說:「金門回來後,學習喝58度高粱,竟然喝醉了,醒來後才發現沒幾件事記得,殘存的片斷或影像,是溫度?是顏色?抑或是對話?總令人懷疑是真是假?就好像我曾去過山頂的一片大草原,安靜的像不存在的荒蕪,可那隻滑翔的老鷹卻又清晰的烙印在心裡。或許,只是心中嚮往一處桃花源而存在的記憶。」

「我想,我畫了記憶裡去過的地方,畫了記憶裡心裡的情緒,試著將當下的溫度、顏色和感覺都放進畫布裡,完成後,我又忍不住的懷疑,那真的是記憶的樣子嗎?畫布所呈現的,能不能也有我記憶裡的溫度和喜悅?我想說這樣子的我,這樣子的我的畫。」


「記憶.溫度」—郭秋燕油畫展
日期:2014-09-02~2014-09-14
地點:孟焦畫廊
資料提供:孟焦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