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不畏颱風 桃園觀音蓮花溫柔綻放
July 27, 2014

觀音鄉蓮田沒有受到颱風影響,依然在田中美麗綻放。攝影/記者郭逸君


颱風麥德姆過境,觀音鄉不少蓮農昨天趕忙視察蓮田,幸好蓮花都沒有因為颱風風雨折損,天氣一放晴,就吸引許多民眾賞蓮。觀音鄉以蓮花季聞名,觀音鄉農會理事長梁春成表示,這次中颱來襲,觀音鄉內以大堀溪為中心,種植約60公頃面積的蓮花田,除了少部分蓮田,有蓮梗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的情形,其餘都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觀音蓮花季6月底展開,每年都會吸引許多民眾、攝影愛好者賞蓮,目前田中的蓮花已經綻放約八成,大片蓮田內有種植牡丹蓮、百葉蓮等品種的蓮花。

觀音鄉農會總幹事吳列坤說,去年開始推廣農民種植百葉蓮,雖然這種品種的花朵不比其他品種出色,但蓮子產量比起其他品種高出五成。

每年6月到8月是蓮花花期,觀音蓮花季系列活動將進入尾聲,梁春成表示,民眾可利用天氣好的日子來賞蓮、吃蓮花餐,體驗悠閒的樂活生活。


文:記者郭逸君╱聯合報(2014-07-25)
資料提供:udn.com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