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人生四季」—藍榮賢個展,藝壇漫步50載,人生風情畫,國父紀念館展出
July 16, 2014

藍榮賢,《律動》部份截圖


「藍榮賢畫展—人生四季」即日起至7月27日止,於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展出。「金色少年彩筆揮,揮向燦爛雲彩裡,藝壇漫步五十餘,兩鬢飛白七十耆,人生四季又逢春,滿園圖畫更艷麗」。藍榮賢1944年出生於宜蘭礁溪,早年受教謝里法老師的藝術啟蒙及楊乾鐘老師的用心栽培,奠定其札實的繪畫基礎;就讀國立藝專時,更受教於李梅樹、李澤藩、李石樵、廖繼春、廖德政等多位大師,為人稱道的是他曾參與國內各項美術競賽如臺陽美展、全省美展等屢獲佳績,倍受藝壇肯定。

藍榮賢投身電視美術工作30餘年,在舞臺、佈景規劃設計等多元視覺藝術領域中發光發熱,不僅發揮藝術的生命力,同時也締造嶄新的境界,尤其1980年及1986年更曾兩度榮獲優良廣播電視節目金鐘獎電視美術指導獎。自1968年至今舉辦過16次個展,出版畫集7冊,參加畫會聯展數十次。近年來,其創作的《鳳凰》、《蝴蝶》一系列的嶄新風格畫作更十足呈現出鳳凰浴火重生、蝴蝶破繭蛻變的那股向上、飛翔與突破的力量,而這也正是他現階段創作的核心概念。是項展覽展出50幅作品,其中部份作品為藍榮賢早期的精選之作,該展的主題在意喩四季節氣,不同的人生境遇所創作的不同風情。


「人生四季」—藍榮賢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4-07-27
地點:國父紀念館
資料提供:國父紀念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