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五光十色自然系」—陳泰元全台巡迴展,臺灣鄉村百景,國父紀念館展出
July 06, 2014

陳泰元,《水漾森林》部份截圖


「五光十色自然系—陳泰元80傘台全臺巡迴展」即日起至7月22日止,於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展出。出生於臺南縣新化鎮的油畫家陳泰元先生,投入繪畫生涯將近一甲子,以畫會友,除創立畫會外並也參加許多畫會,例如新化美術協會、一府畫會,新營美術學會、臺南市美術學會及臺灣南美會等,與會員們共同研究,互相觀摩,以求藝術技藝更上一層樓,每年參加畫會之聯展不計其數,應邀舉辦個展亦有18次之多。

陳泰元研究光源,從光的折射來探討繪畫技巧的改變,其飛舞的筆觸,為畫作注入生命的活力,彰顯畫面的律動感與空間感,作品雜而不亂,亂中有序,別具自我獨立之風格,該展的展覽重點亦由「光」畫起,以臺灣鄉村生活百態為主軸,獵取鄉野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記錄自然萬物的瞬息變化。傘壽展,乃取傘字的「仐」是謂80歲之意也。


「五光十色自然系」—陳泰元80傘台全臺巡迴展
日期:即日起~2014-07-22
地點:國父紀念館
資料提供:國父紀念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