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傳承.淬鍊」—趙世傳膠彩創作個展,濃郁色彩的原創表現,國美館即將展出
June 26, 2014

趙世傳,《煦》部份截圖,膠彩、麻紙,2003


國美館即日起展出「傳承.淬鍊」—趙世傳膠彩創作個展。趙世傳於1985年經許深州老師啟蒙指導,憑藉著嚴謹認真、追求完美的習畫態度,精煉繪畫技巧及層次畫的美感,為其工法細緻的傳統膠彩畫扎下穩固根基,並於1991年以《蝴蝶蘭》一作初試啼聲,順利入選「全省美展」,開啟了他人生的另一個嶄新篇章。趙世傳執著藝術創作20餘年,成果豐碩,此次展出近50件人物、風景、山水、花鳥等作品,本次個展將其長期努力創作結晶分享予社會大眾。展期至8月24日止。

趙世傳從繪畫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志業,晨起就埋首作畫,彷若進入無人世界;樂此不疲,目光所及盡是眼前待完成的畫作,可謂到廢寢忘食的地步。其後,間接受到旅日畫家陳永森及日本畫家杉山寧立體分析、色彩鮮明的粗獷畫風深深吸引,亦向劉耕谷老師請益關於色彩、造形以及創作的方向,開始嘗試將立體切割、色彩濃烈的現代畫風格融入傳統,期望能為傳統膠彩畫注入新的活力,創作出專屬於個人的原創代表作品。

趙世傳融合傳統與現代的膠彩畫風,在其持續精研與自我挑戰中,於國內各型競賽美展中屢獲肯定與好評。諸如作品《荷塘映趣》榮獲第65屆台陽美展銀牌獎、《慈光》獲第56屆省展銀牌獎、《巷光》獲第49屆中部美展金牌獎,並以《白牡丹》、《夜香》、《掙》、《畫魂》奪得第五屆陳進藝術文化獎,得獎紀錄輝煌,也創下在台陽美展參賽無落選的榮耀。


「傳承.淬鍊」—趙世傳膠彩創作個展
日期:2014-06-28~2014-08-24
地點:國美館
資料提供:國美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