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形.體」─王怡惠陶塑創作個展,孔洞系列,明亮色彩轉換,陶博館展出
June 24, 2014

「形.體」─王怡惠陶塑創作個展,展場一隅


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7月13日止,在B1陶藝長廊展出「形.體─王怡惠陶塑創作個展」。原本興趣在水墨畫的王怡惠,在考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後,就此展開跟陶瓷的不解之緣,還一路拿了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及澳洲雪梨大學視覺藝術博士,目前除了持續創作之外,也在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擔任助理教授。另外,王怡惠還是今年「2014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的臺灣參展者之一,更曾多次在臺灣、中國大陸、日本等地參展。

本展共展出20組件作品,這系列的作品中常出現小洞,代表人體的各種孔洞,也加入羽毛來表達身體的毛髮,而與作品連接著的線,表示我們人對環境的鏈結,而且,這次她把貼花融入作品當中,就像是身體的刺青一樣,也可以說是一種識別。特別的是,這次的創作以較為明亮的色系呈現,對她來說是個轉變,其中還有做出類似手搖鈴或是小孩練習吃飯的餵食器的小件創作,王怡惠笑說:「可能是受了才1歲3個月小孩的影響,讓她創作出有別於以往的作品吧!」


「形.體」─王怡惠陶塑創作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4-07-13
地點:陶博館
資料提供:陶博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