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南港展館、世貿一館22日接棒同步續展
October 13, 2011

台灣當代設計師聯展 / 郭英釗、張清華設計草稿


【經濟日報╱鄭秋霜報導】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的第一個展區已於松山文創園區率先開幕,緊接著,10月22日起將有南港展覽館與世貿展一館同步加入開展。其中南港展覽館邀請企業、政府機關及國際設計組織參與展出;世貿一館則匯集國內100位最具影響力設計師及國內外26個設計學院,共同秀出創意設計。
台創中心指出,南港展覽館五大主題區分別為企業區、團體區、感動區、兩岸區與數位區。其中企業區包含甫奪下三項金點設計獎的明基友達集團、榮獲台灣百大品牌的納智捷等以設計著名的企業,都將在本展呈現與商展完全不同的展出型態;還有法藍瓷、琉園、無印良品等文創產業的嶄新創意,也都會在南港展覽館展出。
團體區有來自世界各地設計組織、政府機關在此交鋒。台北市政府為本展區中攤位數最多、規模最大的單位,以百分百回收廢料再製而成的專利蜂巢型寶特磚所打造的「台北館」,傳遞台北館對未來的願景。

國外預計有法國UBI France & APCI(法國企業國際發展局及法國工業設計促進中心)、日本JDP(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創意文化中心)、JAGDA(日本平面設計協會)等國家組織來台參與展出。

為展現台灣多年來推動MIT(台灣製造)及DIT(台灣設計)的成果,此展館也規劃了「感動區」,展出超過200件台灣企業開發產品背後的善意思維。
世貿展一館定位為匯集國內外設計師創意的創作舞台。由策展人劉國滄與胡佑宗策劃的「當代設計師聯展」,將有100位對台灣影響最大的設計師,以大展主題「交鋒」跨領域創作。為了營造「創意聚落」的設計氛圍,這次也將在世貿展館中設置100間小房間,並有竹林、山丘等布置,讓參觀者彷彿漫步在鄉野之間。 (轉載自經濟日報)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