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匯川聚場《行旅.途》—「鶴金新水墨展」+「張忘跨界舞畫x李哲藝獨奏」,將於華山登場
April 30, 2014

張鶴金畫作部份截圖/匯川聚場提供


匯川聚場將展出張忘(鶴金)54年來首度發表「行旅.鶴金新水墨系列」,以東方寫意風格與現代抽象,展現台灣新水墨。並將同時與李哲藝聯手,透過音樂、舞蹈即席作畫,首度展現「舞x畫x樂x多媒體」的跨界聚匯,演出《行旅.途》,並於現場即席演畫出書法線條般的獨舞,演畫過程中完成的作品,將以開創性拍賣方式提供觀眾收藏。畫展將於5月3日起至 5月25日止,於華山1914果酒禮堂2樓展出;跨界表演《行旅.途》劇,將於5月7日起至5月11日於同地點演出。

張忘(鶴金),以張鶴金之名行於美術界,以張忘之名行於劇場。行旅人間54年,鶴金生平首次畫展,以創新水墨畫為此次展覽的主軸,跨界演出中所創作的現代繪畫為輔,主題環繞在人與自然的對話。《行旅.途》的跨界演出,由張忘舞畫,李哲藝獨奏,於5月7日至5月11日演出。演出內容是一首來自樹木的吟詠之詩:「數十億年前,樹帶著生命的種子來到地球,並將它創造成一個綠色的心靈牧場,迎接著宇宙各地的靈魂來此學習。文明豐富了地球的生命,科技滿足了文明的渴望。只是,文明為地球帶來破壞,科技使靈魂遠離自然,而樹木並沒有停止他的腳步,仍然靜靜的行旅人間。」在李哲藝現場獨奏的音樂渲染下,張忘以近似書法的線條獨舞,即席演畫樹的記憶,將數億年來樹木行旅地球的軌跡,化為一幅生命之畫。


匯川聚場《行旅.途》
「行旅.鶴金新水墨系列」畫展
時間: 2014-05-03~2014-05-25
跨界演出《行旅.途》
時間:2014-05-07~2014-05-11
地點:華山1914 果酒二樓
資料提供:匯川劇場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