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荒野的呼聲」—楊恩生的水彩世界,寫實繪畫紀錄台灣生態,台中創價學會展出
April 19, 2014

楊恩生,《貓嶼》部份截圖,水彩、紙本,104x166 cm,1991


在國際享有盛名的生態藝術家楊恩生副教授,致力於自然關懷多年,以寫實水彩畫探索台灣生態環境,以喚起國人對環境的重視。今年受台灣創價學會之邀,自即日起至6月14日止,將以「荒野的呼聲.楊恩生的水彩世界」為題,在該會的台中藝文中心展出,提供民眾免費參觀。

不到30歲之齡,即以水彩靜物畫聞名畫壇的楊恩生副教授,隨著地球生態遭到嚴重破壞、生態保育已是當務之急之際,他也以實際的行動關心地球。他從藝術出發,探索生態環境,描繪台灣特有種的鳥類、紀錄瀕臨絕種的鳥類與哺乳動物,希望喚起國人更懂得珍惜美好環境與生態。這種「藉著藝術來推動生態保育」為職志的熱情,以一幅幅珍貴的生態藝術創作呈現在世人眼前。

誠如楊恩生副教授對其作品的要求:「藝術是美,科學是真,環保就是善。」他對藝術的執著與對大自然的關懷,亦與台灣創價學會長期推動「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以及「珍愛地球.真愛台灣」的理念契合。目前擔任台師大設計系副教授的他,更將水彩藝術與生態理念結合成教學體系,發揮其兼具藝術及保育的深遠影響力,為教育年輕學子而努力。


「荒野的呼聲」—楊恩生的水彩世界
日期:即日起~2014-06-14
地點:台灣創價學會 台中藝文中心
資料提供:台灣創價學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