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寧靜的世界」—陳景容80回顧展,多元創作呈現,彰化秀水藝文中心展出
April 13, 2014

陳景容,《幻象》部份截圖,油彩、畫布,182x231cm,2009


素有台灣畫壇「超現實主義」代表畫家的陳景容,同時也是台灣畫壇少數跨足油畫、壁畫、馬賽克鑲嵌畫、版畫、陶瓷畫等多元創作的一位美術創作者,雖已年屆80,但仍創作不輟。今年應台灣創價學會之邀,以「寧靜的世界.陳景容80回顧展」為題,自即日起至6月14日止,在彰化秀水藝文中心展出畫作。

熟練各項技法展現的陳景容,屢屢創作出一幅幅氣勢磅礡的公共藝術。例如國立台中美術館門廳的「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大型油畫;國家音樂廳「樂滿人間」則是國內第一幅大型濕壁畫的公共藝術作品。此外,1996年義務為花蓮門諾醫院創作「醫身醫心,視病猶親」的馬賽克鑲嵌畫,不僅是台灣畫壇少見的古典風格馬賽克藝術,也展現陳景容宅心仁厚的創作情懷。

投身藝術領域近一甲子的陳景容,一生創作豐富多元,從不間斷。此次展出的作品,包含油畫、素描、陶瓷畫、馬賽克鑲嵌畫等不同媒材的多元作品展,定能讓前來觀賞的民眾大有斬獲。

台灣美術近百年的發展,呈現多元豐富的面貌。為了探索這段歷史軌跡,台灣創價學會自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引領民眾透過藝術賞析,更認識台灣的歷史,更熱愛這塊土地,舉辦迄今每年都吸引10萬名以上的民眾前往參觀,該會也以「行動美術館」的方式前往彰化各地中小學校園,為培養學子的美術涵養,做出貢獻。


「寧靜的世界」—陳景容80回顧展
日期:即日起~2014-06-14
地點:彰化秀水藝文中心
資料提供:台灣創價學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