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許清美七十回顧展」—油畫創作,3主題展現臺灣之美,國父紀念館展出
April 07, 2014

許清美,《海玲瓏》,50F


「許清美七十回顧展」即日起至4月21日止在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展出。此次展覽共展出70幅作品,以三大主題:臺灣之美、創作之美及美嬌娘三個系列方式呈現。許清美藉由不同創作方式展現每一幅畫的意境,每幅作品皆代表藝術家在某一時期的感情、思想及生命的寫照。

許清美生於臺灣新店情人谷,1968年畢業於國立藝專西畫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1975年畢業於比利時皇家藝術學院。1972年許清美於臺北美國新聞處林肯中心舉辦第一次個展,懷抱藝術紮根觀念的她同時也是臺北市西畫女畫家畫會發起人之一,對於扶植本土女畫家貢獻良多。所謂「藝術即是生活」,生活和藝術的關係永遠緊密盤結,許清美接觸繪畫的歷程至今已42載,多年來她對創作的無比熱忱就蘊藏在所堅持藝術創作的初衷裡:「有時是那般地富於感情化,有時又充滿了枯寂,空虛,氣餒與無所依泊之感;但有時卻又是那麼地理想化,堅定,倔強,固執,靜默和沉潛,不驚世駭俗,不隨波逐流,尋尋覓覓中追求真實的自我。」


「許清美七十回顧展」
日期:即日起~2014-04-21
地點:國父紀念館
資料提供:國父紀念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