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陳云「我們永遠都會陪在妳身邊」—後青春的輓歌,新竹智邦藝術館展出
March 18, 2014

陳云「我們永遠都會陪在妳身邊」,展覽現場一隅。


2013年高雄獎首獎得主陳云,於即日起至4月25日止,在新竹智邦藝術館舉辦個展「我們永遠都會陪在妳身邊」。陳云雖然沒有受過正統、完整的藝術教育,但她以真摯的情感,透過五件大型的裝置作品,傳達自己幼時失去母親後,重新面對死亡的奇幻想像。陳云將家裡的各種收藏,視作成長的好朋友,同時成為藝術創作的媒材,這些重組後的物件作品,敘說著關於青春的故事。

陳云,畢業於高雄市立海青工商。2014年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舉辦「陳云個展」, 2013年,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我們都是蒙娜麗莎:當代篇:蒙娜麗莎MIT」。在此次展覽「我們永遠都會陪在妳身邊」中,陳云將探討生命的結束與苦痛,並寄情於生活中各式看似渺小卻影響深遠的物品。她說:「家中有許多的老東西,每件物品從我小時候就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直到現在。當時只要發生難過或印象深刻的事,都會向物件們述說事件,總覺得祂們替代了我去承受那些痛苦,那些重要的回憶。難忘的事不會消失,它們一直都會在,小寶貝們承受當時發生事件的我,陪伴在我身邊,陪伴到我一起長大,分擔往後所有的事件,以及守護。」


「我們永遠都會陪在妳身邊」—陳云
日期:即日起~2014-04-25
地點:新竹智邦藝術館
資料提供:新竹智邦藝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