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藝茗驚人」—李善單、瑪馨玲師生聯展,古藝新生,BELLAVITA今日起展出
February 12, 2014

李善單,《大將門2014/帝王大將》部份截圖,複合媒材,130x60 cm,2014


由BELLAVITA寶麗廣場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共同主辦的「藝茗驚人」—李善單、瑪馨玲師生聯展,將於今日起於BELLAVITA寶麗廣場展出。展覽除了呈現李教授「大將門2014」、「彩雕.一時」系列與瑪馨玲「畫龍點金」系列最新創作之外,展覽期間同時備有普洱茗茶,品茗兼賞藝。展期至2月24日止。

自2007年至今,已獲154餘項國際藝術大獎榮耀的李善單教授,第一位以「油畫個人館」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亞洲藝術家。師承李教授的新銳藝術家三人組「瑪馨玲Ma Sing Ling」,成軍於2011年,是由台灣新銳藝術家張心禹(MANIHOO)、王馨薇(Singway)、鄭如玲(Ling Ling)所組成,三人聯手的作品重量級藏家賞識收藏。作品入圍「西英國皇家藝術學秋季展」,並獲「英國皇家油畫畫家協會」、法國巴黎「國際當代藝術評選展」、美國「米德蘭藝術協會春季評選展」肯定。

李善單教授的作品風格多元,創作媒材也非常豐富。這次將展出「大將門2014」與「彩雕.一時」兩大中國古董級精品創作系列。「大將門2014」使用清末中國北京大戶人家的祥獅門環,以這種已有百年歲月的收藏品融合西方油彩,展現東西合璧之美。「彩雕.一時」系列中,李教授將充滿中國歷史的仿古青銅器,結合揮灑西方的油彩,賦予作品新的生命力。

瑪馨玲的作品沈穩大器,「充分挑戰油彩的流動與自由性」為其一貫的創作特色,隨著油彩不可預測的自由流轉中,展現出作品的震撼與氣勢。這次展出的「畫龍點金」系列,在油彩的自由奔放中,加入了新概念與新思維:以充滿禪意的山水為底,以紫色祥雲呈現大器、紅色潑灑出驚艷之美,畫面中看似隨意奔彈的金色,則妝點出皇家般的貴氣。詳細展出資訊可至官網查詢。


「藝茗驚人」—李善單、瑪馨玲師生聯展
日期:即日起~2014-02-24
地點:BELLAVITA寶麗廣場
資料提供: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