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你是懂了嘛」—陳以軒個展,歌劇、錄像、攝影與創作書,關渡美術館展出
February 09, 2014

陳以軒,《在中間》部份截圖,Artist Book ,14x21.5x1.5 cm,2013


旅居紐約台北兩地的藝術家陳以軒,即日起於關渡美術館舉辦「你是懂了嘛」返台首次個展,以歌劇表演、錄像、平面攝影與創作書等多元形式,試著觸及關於傳達、理解與感受之間的各種向度。「你是懂了嘛」的展覽概念,源自於陳以軒身旁總有人找他訴說心事,自己卻常常覺得不被理解,於是想在這次的展覽,基於這兩者間的矛盾差距,試著用各種媒材進行探索,展出作品多選自旅居美國時期的創作。展期至2月23日止。

展覽同名作品「你是懂了嘛」是為錯誤的傳達,挑選耳熟能詳的詠嘆調「公主徹夜未眠」用義大利原文音譯,將歌詞改寫成不知所云的中文戲謔獨白,表情與聲音一樣劇力萬鈞。剛參加過今年紐約藝術書展的「In Between」作品則探索另一種看不見的傳達,將留美生活回憶整理成冊,每幅影像的知點(羅蘭巴特)放置在書本裝禎的中間處,看不見臉,也看不見表情,只得窺視我抽象的回憶與模糊的敘事元素,感受依舊強烈。

「我懂」則進行了傳達形式的轉換, 對好友述說100件關於我個人私密的事,拍攝彼此交心的表情卻抽去聲音,無聲的私密更溢於言表,以此作為對展覽命題的無聲應答。陳以軒畢業於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攻讀攝影藝術碩士學位,就學期間即獲得多項大獎,包括紐約攝影獎學生組純藝術類冠軍,Jen Beckman藝廊HeyHotShot攝影大賽優選獎與書籍獎(Blurb Book Prize),並獲選為加拿大Flash Forward 國際攝影藝術節之年度新銳攝影師。

陳以軒的作品現為休士頓美術館永久館藏,多次接受各類平面與電子藝術媒體採訪與專文報導,如權威攝影藝廊雜誌Photograph Magazine、Conveyor攝影藝術雜誌,NEW YORKER PHOTOBOOTH 以及American Photo,他的作品亦受邀於2012年紐約攝影節展出,並曾於hpgrp紐約藝廊、Foley藝廊、Ed. Varie藝廊、25CPW藝廊以及伊勢文化基金會 (ISE Cultural Foundation)展出。


「你是懂了嘛」—陳以軒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4-02-23
地點:關渡美術館
資料提供:關渡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