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夢想大拍賣」-黃本蕊個展,兔子尼尼圓夢冒險,誠品畫廊展出
January 04, 2014

黃本蕊,《飛塵勿擾》部份截圖,壓克力顏料、畫布,91.5x91.5 cm ,2013


誠品畫廊於即日起至1月26日止展出「夢想大拍賣」黃本蕊個展。在「夢想大拍賣」之中,黃本蕊藉由兔子尼尼勾勒出自己與他人的夢想,例如入夜,泡著銀河湯水摘星賞夜,然後泛著金色小舟緩緩歸航;買個靜靜夜裡等待天使的造訪;買個一打救贖,以及過期的青春。黃本蕊也邀請觀眾思考,如果有一天真的能夠買到夢想,你會希望買些什麼?

在黃本蕊作品中反覆出現的兔子尼尼外型溫和脆弱,在畫面上既是主角又是配角,牠所身處的畫面-天空、大地、暗夜或海底等等,代表主動進行中的敘述性故事。尼尼的表情不多,但黃本蕊讓所有的情緒在牠周圍發生,在尼尼躍入畫面的同時,黃本蕊將牠轉換為一個個繪畫的語言,符號、色彩、造型……等等的元素,透過藝術家的組織,這些元素合起來便成為一張視覺和內容都可閱讀的繪畫。藉由尼尼,黃本蕊自由地詮釋內心的人文意涵,有時是感動,有時是擔憂,有時也有對生命的體悟。此次除了平面畫作,黃本蕊亦帶來尼尼雕塑,每一個都是她親手一針一針扎出來的羊毛氈雕塑,充滿了藝術家對創作的執著之情和手感。同時在誠品信義店、松菸店等店前的廣場中,將有三公尺高的尼尼雕塑與大家見面。

所有大大小小的畫作,看似輕鬆的挑戰,其實對於黃本蕊而言總是一場無止盡的艱苦搏鬥,因為作為一名藝術家,她曾經說過是一種「如履薄冰」的心境始終如影隨形。看到一張張完成的作品,黃本蕊說:「尼尼不時回眸,我常常感覺牠用一種眼光凝視著我,就是帶著這句叮嚀的目光-『尼尼不變,但妳不能停滯不變……』。」


「夢想大拍賣」-黃本蕊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4-01-16
地點:誠品畫廊
資料提供:誠品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