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複形.衍生」—廖建清金工創作展,種子的想像與綻放,拉斐爾藝術中心展出
December 24, 2013

廖建清,《幻瓣》部份截圖,紅銅、化學染色、色鉛筆,13x13x11cm(x2),2013


從種子的概念出發,廖建清透過生活中微小植物啟發創意,他觀察到種子雖是不起眼的小物件,卻每每有著細微的差異,也因此他採用種子的概念,以金屬摺形技法呈現植物的葉瓣圓潤感,用「複形.衍生」的手法建構出模擬的、虛幻的卻又真實存在的包覆空間。廖建清金工創作個展「複形.衍生」展覽自即日起於拉斐爾藝術中心展出,展期至明年1月19日止。

廖建清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金工與首飾創作組。此次展出系列甫獲得2013年第八屆韓國清州國際工藝雙年展特別獎及新北市全國金屬工藝大賽入選獎等殊榮,廖建清讓作品不再局限於金工單純面上,而是猶如一場立體雕塑的創作。

其金工作品中交織著直線、曲線、放射、漸層等相異的排列組合,廖建清所要架構的是總空間,他以不同尺寸的物件組成形體,在其創作概念中,此空間或許是一個家也可以是存於某段記憶中的瞬間,對比著生命的感動及現實的趣味想像;他採用紅銅、染劑、色鉛筆的組合,將每個複形堆疊、懸空再凝結,給予每個複形個體獨立的呼吸空間,猶如種子般的綻放,再將姿態演變成不可預期的衍生;透過光與影,讓作品沉澱著,暈染著、靜靜地揮灑著生命的勃發感。


「複形.衍生」—廖建清金工創作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4-01-19
地點:拉斐爾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拉斐爾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