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劉得浪個展「壯闊的生命-台灣」,畫出島嶼生命力,尊彩藝術中心展出
December 21, 2013

劉得浪,《山嵐毓秀映光影》部份截圖,油彩、畫布,150P,2013


尊彩藝術中心即日起展出劉得浪個展「壯闊的生命-台灣」。劉得浪於1995年「第一次個展-看山」展覽開始,就親自走訪台灣各個角落,除了描繪鄉村、山稜線與海景之外,更將台灣獨有、充滿生命力的內在力量,傳遞給每一位觀賞者。展覽至明年1月26日止。

劉得浪1958年出生於新竹,他曾敘述:「台灣是我們心靈深處的原鄉,這個島嶼充滿著狂野不馴卻又端麗纏綿的無限生命,透過不斷地觀察與冥想,一筆又一筆的塗染,一層又一層的堆疊,築成堅實的理性架構,往心中最深處去探索。」多年來,劉得浪對於原鄉的探索並沒有停歇,累積出不少的大型作品將曝光於最新個展「壯闊的生命-台灣」。

波特萊爾(Charles P. Baudelaire,1821-1867),曾在《遨遊》一詩中提及「豐盛樂見於條理之內,生命善存於甜蜜之中」一語,說明了文學家與藝術家從微觀的視角見到生活的「真實」、從細節的梳理呈現生命的「豐饒」意向,體驗生活當中的價值、幸福與喜悅,成為動人的轉化力量。


「壯闊的生命-台灣」劉得浪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4-01-26
地點:尊彩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尊彩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