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水墨薪傳」-劉國松x李君毅雙個展,當代水墨變革與創新,名山藝術展出
December 19, 2013

劉國松,《春江水暖》部份截圖,水墨紙本,91x458 cm,2013


水墨畫產生巨大變革的時代,名山藝術所關注兩位重要的水墨藝術家,在世代更迭的背景下繼續變革與創新的路途。於即日起展出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與當代水墨藝術家李君毅雙個展「水墨薪傳」。展覽至12月31日止。

劉國松在六○年代的兩岸三地掀起了水墨革命的風潮,一方面力行水墨畫的實驗創造,發展出「漬墨」、「水拓」、「抽筋剝皮皴」等獨特的面貌,也任教於世界各地美術學校,倡導水墨現代化的觀念,更被喻為現代水墨之父。其作品於全球五十多所美術館、博物館中典藏。時至今日,劉國松繪畫中的革命精神引領了無數在中國水墨畫中開創新途徑的藝術家們。
李君毅,《兩生花》部份截圖,水墨紙本,146x182 cm


李君毅利用活字印刷概念發展出獨特的創作手法,近期新作多以松林、花卉為主題,象徵性的表達方式,反映出作為一個當代知識分子對國家社會的關注。著名藝術評論家李鑄晉教授稱許他:「一面吸收中國傳統藝術的精華,一面結合西方現代文化的因素,融會貫通而完成了其個人風格。」


「水墨薪傳」-劉國松x李君毅雙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3-12-31
地點:名山藝術台北館
資料提供:名山藝術台北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