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零」-陳小鳳創作首展,新複印凸版《極.無限》系列,觀想藝術展出
December 04, 2013

陳小鳳,《極.無限》部份截圖,新複印凸版版畫,30×30 cm,2013


新興藝術家陳小鳳,目前在觀想藝術發表創作首展 「零」的存在。「零」所指的是一種本質回歸的概念,一種回到每個人自己的內在初心,以純粹、柔軟的角度探討內心的核心意念,表現出藝術人生命價值的哲思。展覽即日起於觀想藝術展出,展期至12月15日止。

陳小鳳,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版畫藝術研究所(現為版畫藝術碩士班),以對版畫藝術的熱忱獨創「新複印凸版」方式,將版畫的表現回歸到「刷」、「印」本有特質上,不僅確立個人版畫風格的當代極簡精神,並延伸出「零」的存在《極.無限》系列新作。陳小鳳的作品以當代極簡精神及色域繪畫的風格,藉由符號與顏色探討存在的價值與意義,表達對生命本體的關懷與思考。版畫及壓克力顏料等複合媒材是主要創作表現。陳小鳳曾獲台灣、日本國際版畫藝術相關獎項,並在2013年獲文化部首屆藝術新秀創作發表補助。

此次展覽陳小鳳運用光譜色系做為視覺首要呈現,紅橙黃綠藍靛紫表達生活環境的形形色色,在細膩的色彩變化中隱約呈現摘錄自中國哲學家老子的《道德經》通過構成文字的注音符號所組成的結構轉換成幾何符號的排列為內容,以當代極簡的色域藝術方式從符號與色彩的隱喻下尋找視覺之外的人生哲思,表達內心對存在的思考與關心。


「零」-陳小鳳創作首展
日期:即日起~2013-12-15
地點:觀想藝術
資料提供:觀想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